Investalks 马来西亚中文投资论坛 - 与你一起通往财务自由之路

 找回密码
 注册

最近看过此主题的会员

楼主: tabibho

tabibho 专区: 医师的股市足迹

    [复制链接]
x 367
发表于 2012-6-22 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ccw老师,

cck的AGM在SARAWAK哦!
要参加D话,
得飞山过海哦!!
tabibho 发表于 2012-6-22 18:45


哎呀,才飞国内有什么好考虑的?
看你有没有这分心罢了。。。
AGM经常有出人意表的收获,不好错过

x 0 我要送花

x 45
发表于 2012-6-22 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9807# tabibho

这么巧,我也在思考一个严肃的问题。

x 0 我要送花

x 1440
发表于 2012-6-23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近期时常和学生聊起创业, 投资和理财,
医师年轻时走了约二十年的冤枉路,
希望他们不会步上同样的路程. ...
tabibho 发表于 2012-6-17 01:02



    和我的想法一致。我希望10年后就可以达到财务自由,每年的passive income 可以support 到我的生活,然后可以退而不休,做些自己喜欢的事,事业也好,投资也好,慈善也好。

x 0 我要送花

x 2452
 楼主| 发表于 2012-6-23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医师在思考一个十分严肃的问题!
让医师好好的想想!
tabibho 发表于 2012-6-22 19:04



   
哈哈,
先把严肃的问题放在一旁.
医师刚刚从旅游社回来,
BOOK鸟今年年底的台湾8天的旅游配套,
一家四口年底到台湾游玩.
韩国得压后才去鸟,
因为MR LOO 决定放弃这趟的行程.

昨天去律师楼办产业出售手续,
把一间的廉价屋出售给学生开医务所,
酱就了结鸟医师的一桩心事,
毕竟打理产业不是医师喜欢做的事情.

年轻时医师喜欢说的一句话:
"人要活得象自己",
和自己的性格格格不入的事情还是少做为妙,
免得自己内心里头辛苦的挣扎.
但人总是要长大的!
长大鸟就要去学习新的事情和适应新的环境,
学习让自己容入"UNCOMFORTABLE ZONE",
以便把自己的能力和能量加强,
所以年轻时的奋斗期是需要挣扎D,
但经过一番艰辛的奋斗后,
应该知道拥有多少和需要多少,
酱才会离开"奋斗期",
酱才能知足,
酱才能享受奋斗回来的"舒适区".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checkmate + 2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x 0 我要送花

x 2452
 楼主| 发表于 2012-6-23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tabibho


    要是在古晋,我有打算去看看这次AGM。还以为可以遇见医师。
ccw 发表于 2012-6-22 19:15


哈哈,
CCW老师,

年底古晋有办一场马来西亚中医针灸大会,
医师的几个学生有报名参加,
其中一些学生是CCK的股东,
看看他们要是不要去参加AGM.

x 0 我要送花

x 45
发表于 2012-6-23 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9816# tabibho

恭喜医师。

x 0 我要送花

x 78
发表于 2012-6-23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9817# tabibho


    哈哈,好的。欢迎来猫城。

x 0 我要送花

x 2452
 楼主| 发表于 2012-6-23 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9814# tan81


   
哈哈,
陈总,

今天何夫人特地去买鸟一包 NESTLE EVERY DAY 奶粉回来试吃,
看看到底有西米特别的地方,
这个牌子D奶粉要买得比别家贵!

看它的一些资料:
DIPEK DI MALAYSIA UNTUK,
EJEN PENGILANG: NESTLE PRODUCTS SDN BHD, SELANGOR
DIIMPORT OLEH: JASRA HARRISONS SDN BHD, NEGARA BRUNEI DARUSSALAM
NEGARA ASAL : FILIPINA

哈哈,
看不懂它的生意路!
一个产品,
就要几家做转手!!

x 0 我要送花

x 117
发表于 2012-6-23 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医师,今天我进了冷藏鸡一点点。以前我教授有讲过这家公司不错,你曾去过它的AGM吗?
ccw 发表于 2012-6-22 16:56


不错下, 可以顺便去sarawak 玩, 可以考虑买

x 0 我要送花

x 17
发表于 2012-6-24 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
先把严肃的问题放在一旁.
医师刚刚从旅游社回来,
BOOK鸟今年年底的台湾8天的旅游配套 ...
tabibho 发表于 2012-6-23 16:29


医师,还是投资股票比较好,是吗?

x 0 我要送花

x 2452
 楼主| 发表于 2012-6-24 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abibho 于 2012-6-24 18:53 编辑
医师,还是投资股票比较好,是吗?
BBJ1168 发表于 2012-6-24 01:17



   
BBJ兄,

有人说:
股票是给"不会做生意的人"买的!
这句话是有其道理的.
医师认为,
做生意是赚钱最快和最多的方法,
以成本来算,
做生意的 PROFIT MARGIN 会比投资股票来得高!
所以医师总是赞成陈总把鸟巢卖了去投资做生意的.

只是做生意不是每个人的拿手好戏,
不熟悉的行业,
或与自己的兴趣/性格不对称的行业,
做起来总是事倍功半和内心里头辛苦挣扎的.

但是hor,
一旦生意做开了,
资金源源不断而来,
自己又没有时间/能力/机会再进行其他生意的投资时,
股市的确是个很好的钱生钱的资金去处!

有一个现象是值得留意的:
我们观察许多的本土华人小商家,
为了管理自己的一间商店,
结果几乎把全部的时间都给投入在这门生意上,
结果钱是赚了,
但也失去了时间和娱乐,
结果许多的小商家就以买卖股票为娱乐活动,
结果许多艰辛赚来的血汗钱就这样的在股市里头给烧掉了!

x 0 我要送花

x 0
发表于 2012-6-24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您好,医师。我是论坛新人,希望学习投资,在这想您问候。

x 0 我要送花

x 2452
 楼主| 发表于 2012-6-24 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开这楼的第一的帖子,
发现是2009-6-22 17:14 开始写帖子的.
写呀写的,
也写了足足三年!

近期医师正思考着一个严肃的课题:
到底在论坛上分享自己的股票买卖,
要有多少的透明度才算合理?

医师希望长期投资优质股,
所做的买卖都尽量的朝着这条路线而走.
所以,
为了力证这条路线的决心和可行性,
医师会把买卖的记录放上论坛,
一方面是要分享,
另一方面是要提醒自己别胡乱做买卖.

在论坛上OEO的同时,
医师也会考量其后果,
朋友也会告诉医师别太高调,
以免招来不必要的麻烦.

当然,
论坛里头的有镭人多的是,
相比之下医师真的是小巫见大巫.
他们也是很公开的在分享买卖的记录.
这些有镭人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分享的呢?

医师还在思考着,
以后论坛上的路要怎样走.

x 0 我要送花

x 2452
 楼主| 发表于 2012-6-24 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您好,医师。我是论坛新人,希望学习投资,在这想您问候。
kpc 发表于 2012-6-24 21:17



   
kpc兄你好,
欢迎你到医师的楼来,
希望医师的分享能够给予你投资路上做参考.

x 0 我要送花

x 1349
发表于 2012-6-25 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9825# tabibho

我是当着写一本厚厚的投资笔记分享于他人知道,学习。

至于资金的大小嘛,其实不会有人妒忌的(如果人气够好的话)。

不管有钱还是没钱,大家纯粹是分享心得而已,又不是炫耀。

你问我的话,我会继续分享,至于透明度嘛,反正医师都半透露了自己的身家了,要不要公开是很个人的事吧,我相信我们各自的言论都不至于有那么大的影响力吧

x 0 我要送花

x 5
发表于 2012-6-25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投资小子 于 2012-6-25 00:27 编辑

回复 19825# tabibho

医师,您的贴是全世界的任何人都可以看到。。
如果继续放真实的投资买卖记录,好像有点危险酱,好人坏人都太容易看到的。。

可以设定阅读权限例如10。。只有论坛都投资有兴趣的会员才看到您的贴。。

又或者使用Hide的功能。。例如放出买卖记录的时候,设定1000积分才可以看。。

x 0 我要送花

x 53
发表于 2012-6-25 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散一名 于 2012-6-25 07:08 编辑
打开这楼的第一的帖子,
发现是2009-6-22 17:14 开始写帖子的.
写呀写的,
也写了足足三年!

近期医师 ...
tabibho 发表于 2012-6-24 23:28

医师,如果没有人认识你你又不打算出来见网友公开是没有问题的。
如果很多人都已经知道你时太过公开我觉得未必是好事,尤其是你在那里别人都知道时。
要帮助网友我们可以说自己看法来提醒它们就可以了。

x 0 我要送花

x 24
发表于 2012-6-25 0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llessioz 于 2012-6-25 09:28 编辑
打开这楼的第一的帖子,
发现是2009-6-22 17:14 开始写帖子的.
写呀写的,
也写了足足三年!

近期医师 ...
tabibho 发表于 2012-6-24 23:28




医师,或许你可以继续分享你手头上有的股。 但每个月未你可以不用include 组合的比重。

只分享你手上有的股和赚幅就可以了。 这个小弟正在做着。

x 0 我要送花

x 17
发表于 2012-6-25 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BBJ兄,

有人说:
股票是给"不会做生意的人"买的!
这句话是有其道理的.
医师认为,
做生 ...
tabibho 发表于 2012-6-24 18:36


会问这问题是因为看到医师把一间廉价屋出售给学生开医务所。

x 0 我要送花

x 474
发表于 2012-6-25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近期医师正思考着一个严肃的课题:
到底在论坛上分享自己的股票买卖,
要有多少的透明度才算合理?

tabibho 发表于 2012-6-24 23:28


当我开始在investalks开设个人专区时,曾把自己的投资组合,持股数目,股息和买卖记录分享给会员看,以透明的方式做记录,希望能够与许多有投资的朋友分享喜悦/悲伤,一起监督组合,学习并交流投资心得。

后来在一个会员的善意提醒,觉得我把组合公开可能会招致一些不愉快的后果,我在考虑后才决定拿掉持股数目这项,但还是继续公开股息的数目;今年新年因为发生了一些私事,让我决定不再公开股息数目;有多少透明度才算合理呢?每人的心中都有一把尺,我觉得只要不会为自己或家人带来麻烦就可以了。

x 0 我要送花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本版积分规则

Google 搜索本站 搜索WWW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