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estalks 马来西亚中文投资论坛 - 与你一起通往财务自由之路

 找回密码
 注册

最近看过此主题的会员

楼主: tabibho

tabibho 专区: 医师的股市足迹

    [复制链接]
x 2452
 楼主| 发表于 2016-6-1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abibho 于 2016-6-1 08:39 编辑

哈哈,
马来西亚的气候,常年夏热,一雨成秋!
这个五月份的股市,
KLCI的波动就如啦尼娜现象的降临,
指数像风雨般泻下,
跌破去年闭市时的关口,
以1626点创下今年最低点。

小糊涂兄给医师看八字算命,
说今年的前半年医师财运不错,后半年就比较差;
也许是吧,医师的投资组合赚幅来到 6.04%,是今年的新高。

在这个五月份,
医师听从陈总的意见,
把到期的定期存款一一的兑现后投入股市,
加码了 PBBANK, PANAMY, QL, SUNCON, COMPLET 和 VITROX。
撇开荷兰客栈的买卖记录不谈,
目前的投资组合如下:

公司
持股比例(%)
平均买入价
闭市价
回酬(市值+股息)%
NESTLE
25.84
73.38
76.00
5.10
GAB
0.05
13.10
14.86
16.18
PBBANK
8.11
18.86
19.12
1.62
DLADY
12.09
47.62
55.00
17.47
CARLSBG
0.14
11.60
13.16
18.36
PANAMY
3.80
29.03
29.88
2.70
QL
5.34
4.28
4.41
2.75
LPI
11.36
16.04
15.54
0.19
SUNCON
7.39
1.46
1.58
10.09
COMPLET
11.30
0.80
0.76
5.12
VITROX
1.84
3.57
3.65
1.87
HUPSENG
3.15
1.28
1.34
5.68

点评

GAB已经改名叫害你跟,听说又要涨价了。。。  发表于 2016-6-25 00:44
医师的cash已100%投入股市了吗??  发表于 2016-6-1 17:31
谢谢医师,祝医师身体健康,股市继续赚钱  发表于 2016-6-1 08:55

x 8 我要送花

x 2452
 楼主| 发表于 2016-6-1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linkin]park2 发表于 2016-5-31 13:43
complet 业绩出炉,
跟预期的相差不太大, courier service 下滑了0.5mil.好在shipping 贡献了1.6mil.
也 ...

哈哈,
[linkin]park2妹妹,

关于COMPLET这家公司,
其财务状况良好,
是一家正在成长的小型公司。
既然公司小而处于成长的阶段,
分不分股息可能是鱼与熊掌的局面。

[linkin]park2妹妹可能有留意到,
公司在12/4/16有分布通告,
说公司以 RM480K 买下 Dolphin Assets Sdn Bhd 属下的 ULTRA TRINITY SDN BHD (“UTSB”)的股权,

ACQUISITION OF THE ENTIRE EQUITY INTEREST IN ULTRA TRINITY SDN BHD (“UTSB”),
CONSISTING OF 1,000,000 ORDINARY SHARES OF RM1.00 EACH FOR A PURCHASE
CONSIDERATION OF RM480,000.00 (“THE ACQUISITION”)

ULTRA TRINITY SDN BHD 公司里头有两块地,
COMPLET 买下来供建仓库,
以继续发展公司业务。

UTSB owns two pieces of vacant
industrial lands measuring 10,152 square metres and 7,298 square metres respectively, on a lease of 99
years expiring on 24 February 2097, located at Pulau Indah, Selangor (“The Lands”).

公司以RM480K 买下这两块地,
价格合不合理?
这个医师看不懂。
公司的管理层可以信赖吗?
医师也说不出个肯定来!
看到这个:

The Directors of UTSB are Law Hee Ling and Chia Kah Ying.

[linkin]park2妹妹认为如何?


x 1 我要送花

x 119
发表于 2016-6-1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tabibho 发表于 2016-6-1 09:03
哈哈,
[linkin]park2妹妹,

医师,10152 + 7298 = 17450 sq meter,或 4.31 acre。

480K/4.31= 111k / acre

这个价钱应该算便宜了。在二线城市,如果靠近大路旁,1 acre 都都不止这个价钱。

点评

谢谢fundamental兄的解说,酱紫,可以给管理层加分,呵呵。  发表于 2016-6-1 10:14

x 0 我要送花

x 105
发表于 2016-6-1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大意了,竟然没有留意到这报告!!!
只看到医师这两个月大大力的价码。


1. 不合理! 以少过 28 令吉 per square feet. 来买17450 是太夸张了, 还是在 Pulau Indah, Selangor
2. 自家卖给自家
当然可以是好是坏

把UTSB 加进来 Complet 里 无疑的会增加业绩.
也难怪几乎这几个Qr report 里一直强调会增加陆地/warehouse/courier 的生意.

如果生意上来,earning 提高。
人们看见了,就会给他更好的价值 !

这就是所谓的
margin of safety 高, EPS 上 。 PE 又可以上 。
然后医师就开始布局了,当然还要加上耐心。
对吗?

点评

谢谢你分享。。  发表于 2016-6-21 12:31
17450 sq ft as a warehouse. is not a big warehouse. usually warehouse one sq ft will be around 0.80 to 1.50 charger for common stock. it must come with courier service only will generate more revenue  发表于 2016-6-2 10:18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6-6-1 23:14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6-6-1 13:18
中!  发表于 2016-6-1 10:18
小糊涂,医师和 bursa dummy 在船。 Linkinpark2 安心了~  发表于 2016-6-1 10:15
一个 MD , 一个 executive director. 我的见解这是个好事  发表于 2016-6-1 10:14

x 1 我要送花

x 3
发表于 2016-6-3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医师用什么交易平台? 刚看了你的部落各,水钱那么低的。

点评

谢谢医师。。。  发表于 2016-6-18 17:41
@eehsj兄,是的,cash account 是有钱在户口才可以买票的。  发表于 2016-6-9 08:52
@money兄,stamp duty是另外计算的。  发表于 2016-6-9 08:50
医师, HLEBROKING 买卖都是0.1%, 是否要放cash in account first?  发表于 2016-6-9 08:01
医师,Mplus 的水费是包括stamp duty吗??  发表于 2016-6-8 17:55
@franlankie, Mplus 的水费,买和卖都是:少过30K 是 0.1%,超过30K 是 0.05%。  发表于 2016-6-4 12:00
@boy001, 是的,HLEBROKING 买卖都是0.1%。但是MARGIN ACC 少过100K 是 0.23%,超过100K 是 0.13%。  发表于 2016-6-4 11:58
医师 Mplus 卖股的水钱是多少  发表于 2016-6-3 20:29
HLEBROKING 卖也是0.1 brokerage fees?  发表于 2016-6-3 10:37
MPLUS 和 HLEBROKING. 超过30K的话,M+ 的水费0.05%。  发表于 2016-6-3 10:23

x 0 我要送花

x 68
发表于 2016-6-7 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医师, 如果患上bell lapsy, 以中医的角度, 可否康复?
来自安卓手机客户端

x 0 我要送花

x 2452
 楼主| 发表于 2016-6-8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kcshawk90 发表于 2016-6-7 22:02
请问医师, 如果患上bell lapsy, 以中医的角度, 可否康复?

请参考这个: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177&pid=3780851&fromuid=46

x 2 我要送花

x 68
发表于 2016-6-8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tabibho 发表于 2016-6-8 08:58
请参考这个: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177&p ...

谢谢医师。。
来自安卓手机客户端

x 1 我要送花

x 9
发表于 2016-6-8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医师,对于hupseng 您有什么看法?

点评

如果没有意外,医师会做长期投资,跟公司一起成长。  发表于 2016-6-8 23:05

x 1 我要送花

x 105
发表于 2016-6-14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再买地了. 3 arces = 130680 sq ft.
5 million mean 38-39 ringgit per sq.ft which also quite cheap.
Complete logistic is aggressively expanding the courier and warehouse service.
consider good new? I guess so since it not announce dividend then it should use the money to expand.
可以买少少~


The Board of Directors of CLSB wishes to announce that Pengangkutan Sekata Sdn Bhd (“PSSB”), a
wholly owned-subsidiary of the Company, has on 13 June 2016 entered into a Sale Memorandum (the
“Memorandum”) at the High Court of Johor Bahru, pursuant to the successful bid to acquire a piece of
leasehold land measuring approximately 3.0 acres (“The Land”), with a factory building, held under
title HS(D)303855, PTD 148262, Mukim Plentong, Johor Bahru, Johor Darul Takzim (collectively
“The Property”), in a court sanctioned public auction for a total purchase consideration of RM5,080,000
only. (the “Acquisition”).

点评

感谢分享。  发表于 2016-6-17 11:32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6-6-17 06:58

x 0 我要送花

x 2452
 楼主| 发表于 2016-6-18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linkin]park2 发表于 2016-6-14 10:40
又再买地了. 3 arces = 130680 sq ft.
5 million mean 38-39 ringgit per sq.ft which also quite cheap.  ...

留意这个:

5. RATIONALE
The rationale for the Acquisition is for PSSB’s own use as a depot and workshop.

点评

which mean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the business @@.. THanks Yi Shi. U guys really study until very detail. must learn more from you guys. Salute  发表于 2016-6-18 17:40

x 0 我要送花

x 12
发表于 2016-6-22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英国脱欧,医师有做避险动作吗?

点评

医师,机会来咯:)  发表于 2016-6-24 11:11
机会是留给有子弹的人..ha  发表于 2016-6-23 17:03
哈哈,不知道。  发表于 2016-6-23 00:15
医师觉得英国会脱欧吗?  发表于 2016-6-23 00:01
医师前天准备了一笔资金,等待慌张抛售的发生,呵呵。  发表于 2016-6-22 23:44

x 0 我要送花

x 2452
 楼主| 发表于 2016-6-23 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医师想要分享心情和OEO,
22/6/16 的早晨,
医师做了一件好事,
在游泳池里协助救起了一位即将溺水的锡克中年人。

医师有所感触,
由于医师对身旁的人稍有留意心,
结果在俱乐部游泳池的深水处,
察觉到锡克大兄在游自由式时忽然停下来,
医师刚好在旁边,
赶紧扶他的手一把,
让他有机会上到水面吸口气,
但是这扶他一把却让医师沉了下去!
医师再浮上来时,赶紧召唤救生员帮忙,
最后成功把锡克大兄拉到浅水地带。

呵呵,
如果我们在游泳时不理会旁人而自己自得其乐,
那悲剧发生在身旁也不察觉;
反之,如果我们给予旁人一些的留心,
可能就会帮忙别人度过难关。

点评

有医师在,水路空都不怕 :)  发表于 2016-6-28 10:32
医师赞+1  发表于 2016-6-25 21:40
世界多些像医师这样的人, 会很美好+6  发表于 2016-6-25 00:40
医师赞!  发表于 2016-6-24 23:50
世界多些像医师这样的人, 会很美好+++  发表于 2016-6-24 11:14
世界多些像医师这样的人, 会很美好+5  发表于 2016-6-23 18:11
世界多些像医师这样的人, 会很美好。  发表于 2016-6-23 14:56
不過救人時,真的要很小心很小心。溺水的人通常會使出非常大的力量去抓任何東西,不要被他抓住,不然很危險。  发表于 2016-6-23 12:54
世界多些像医师这样的人, 会很美好 +4  发表于 2016-6-23 12:50
下次看到医师在身边才敢下水玩了XD  发表于 2016-6-23 12:30

x 59 我要送花

x 3
发表于 2016-6-23 0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谢谢你医师。

x 0 我要送花

x 31
发表于 2016-6-23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tabibho 发表于 2016-6-23 00:49
医师想要分享心情和OEO,
22/6/16 的早晨,
医师做了一件好事,

医师,你做得太棒了。。。

x 0 我要送花

x 2452
 楼主| 发表于 2016-6-24 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abibho 于 2016-6-24 23:17 编辑

呵呵,
今天在股市风大雨大的早晨,
医师连同何夫人和陈总夫妇在槟岛参与了VITROX的股东大会。



在十多年的投资生涯中,
第一家医师出席股东大会的公司就是VITROX,
但是,那已经是2011年的事了。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177&pid=679005&fromuid=46

VITROX 是一家令人感觉到比较特别的公司,
它十分注重公司的管理文化;
刚进入大门,招待我们的都是一班年轻的员工,
在登记处,我们被要求在鞋子套上一层的外套。



公司为股东们准备了全素的早餐和午餐,
用餐后,我们自己清洗自己的餐具。





股东大会是在一个十分轻松的气氛下进行,
公司的老板和董事们都十分亲切友善;
医师想起新加波的中医导师李金龙教授说的话:
“成熟的稻草,果实累累的总是懂得弯腰低头!”

VITROX 是一家正在快速成长的科技公司,
新工厂将于2017年建成和操作;
目前的员工有三百多人,新工厂将容纳三倍的员工人数!
R&D是公司的强项,
所以在这几年内公司开发了一个又一个的新产品。
CEO朱先生透露令人振奋的消息:今年 1H 的营业额几乎达到去年全年的总营业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6-6-28 01:51
单季 破亿 wow  发表于 2016-6-26 12:44
CEO朱先生透露令人振奋的消息:今年 1H 的营业额几乎达到去年全年的总营业额 好消息  发表于 2016-6-26 12:39
老TAN好像缩水  发表于 2016-6-25 01:01
好久没有陈总的消息了  发表于 2016-6-25 00:38
陈总!  发表于 2016-6-25 00:33

x 12 我要送花

x 2452
 楼主| 发表于 2016-6-27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加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哈哈,报章的报道看看就好!怎么米有人发觉那个3200万令吉的税前盈利有问题的???  发表于 2016-6-28 09:51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6-6-28 01:52

x 9 我要送花

x 2452
 楼主| 发表于 2016-6-27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abibho 于 2017-5-18 15:27 编辑

有钱好吗?
哈哈,当然好啦!
至少可以省去“没镭”的烦恼。
如果有钱了,又拥有身心健康,
那人生路就好走得多了。

昨天医务所来了这位仁兄,
年纪比医师小约10岁,
却给高血压缠上了10年!



呵呵,
中医看病无需量血压,
望“形,神,色”,
把个脉,脉象“实而顶指有力”,
二十年的行医经验就可以告诉医师:血压高!
患者舌色偏黯,
提示血行不畅,
给予“血府逐瘀汤”以活血化瘀,
后头及肩颈拉紧,
配伍“天麻钩藤饮”以平肝熄风,
药剂量少长服,以期逐步改善患者的血压高症状。

幸运的是,这位患者还没有开始服用降血压西药,
不然的话,可能就要继续服用一世人,
糟糕的是:高血压没治好,副作用却慢慢缠上身!
一般上高血压患者连续服用降血压西药超过三个月,
医师就不敢嘱咐患者停药了;
长期吃降血压西药而忽然停止服用,
引起的反弹症状可不是开玩笑的!
医师治疗过一些中风病人,
就是厌倦了长期服降压药,
停服几个星期后中风发作的!

医师嘱咐这位患者注意饮食,尽量少油少盐;
Exercise is a must!运动是必须要的!
一个星期三次,每次最少半个小时。
还有,别忘记“休闲”!
哈哈,“休闲”可不是休息睡觉那么简单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求医师大大分享一下,有什么入门书籍,可以学习把脉的吗?谢谢!  发表于 2016-6-28 10:21
是的wenger兄,医师在医疗路线上多年,这些事情,比普通老百姓看得多。  发表于 2016-6-28 09:40
哈哈,AhHuat gor, 劳动和运动是不同的喔!  发表于 2016-6-28 09:38
“就是厌倦了长期服降压药,,停服几个星期后中风发作的!“ 千真万确  发表于 2016-6-28 09:05
很好👌谢谢分享。医师除了股票,还会给马票 号码👌。晚上那个……算运动吗?^_^  发表于 2016-6-28 08:54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6-6-28 08:44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6-6-28 01:57

x 8 我要送花

x 5
发表于 2016-6-28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target price is 多少钱?

点评

不知道哦,呵呵。  发表于 2016-6-28 09:40

x 0 我要送花

x 2452
 楼主| 发表于 2016-6-28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abibho 于 2016-6-28 13:36 编辑

求医师大大分享一下,有什么入门书籍,可以学习把脉的吗?谢谢!  发表于 2016-6-28 10:21 IP:219.92.167.174:25370 删除


左三年兄,





这本“诊断学”是2000年医师受聘为中医学院讲师时,
学院当局赠送给医师供教材用途的。

中医的诊断:望闻问切,
切就是指切脉/把脉。
脉学易学难精,
很考天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可惜跟老医师没缘份,如果住得近,我一定常常去找老医师学点医术  发表于 2016-6-28 11:23

x 4 我要送花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本版积分规则

Google 搜索本站 搜索WWW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