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estalks 马来西亚中文投资论坛 - 与你一起通往财务自由之路

 找回密码
 注册

最近看过此主题的会员

楼主: ksay1ttl

ksay1ttl专区

  [复制链接]
x 253
 楼主| 发表于 2015-4-20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say1ttl 于 2015-4-21 00:07 编辑

今天清了普通account的sunway, tecnic和OSK,全部拿去买pesona wc,希望能在转换后赚到价差。很多人都说这种情况是因为大家预测母股会跌才有这样的折价,担心。之前看到的TAKASO和 TMS都是母股一下子暴跌,不过还是想试看能不能赚到这价差。

点评

多啦啦,pesona wc风险太高啦,哈哈,pesona今天跌得蛮凶的。  发表于 2015-4-28 23:42
有钱赚BOJIO=。=  发表于 2015-4-28 23:23
这个是cc大的强项,哈哈,我要赚一点价差而已:)  发表于 2015-4-20 20:48
这个是cc大的强项,哈哈,我要赚一点价差而已:)  发表于 2015-4-20 20:48
哇~~~下次请教你如何买卖warrant好了XD加油!  发表于 2015-4-20 20:40

x 0 我要送花

x 253
 楼主| 发表于 2015-4-25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想到Tecnic在ex 后竟然连续两个交易日limit up,其实本来没有想过它会起到这么凶的,所以才把普通户口的Tecnic清了换去pesona wc。还好自己的margin acc和在哥哥那边还有一些货。不过相信下个星期一股价应该就会在一定的价位徘徊了,到时就把它们也清完。换马的 Tecnic少赚9%+,希望Pesona wc不要少过这个赚幅,要不然换马就不值得了。但pesona wc始终是个较高风险的投机股,不过20%的buffer,这风险自己是可以接受的。另外,最近组合多了一位新成员BAT,是投机失败变投资的,希望它快点宣布股息,股价起回RM69让我出货吧。这个烟草龙头公司的sales strategy真的是有够马虎的,可以先宣布起价,然后在17天内连续宣布两次降价,真的是乱七八糟,不打算长期持有它。出货了如果OSK还没跑的话就会重仓 OSK了。

点评

竟然买到TECNIC,恭喜恭喜。多啦啦走宝了。  发表于 2015-4-28 23:22

x 0 我要送花

x 253
 楼主| 发表于 2015-4-28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x 0 我要送花

x 15708
发表于 2015-4-28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朋友!你功力深厚!佩服佩服!虽然同年但是你的经验多很多!给你106%的赞!

x 0 我要送花

x 253
 楼主| 发表于 2015-4-28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storm0227 发表于 2015-4-28 21:26
朋友!你功力深厚!佩服佩服!虽然同年但是你的经验多很多!给你106%的赞!

谢谢storm兄。我在股市的经验还是亏钱,哈哈,今年起一定要下定决心摆脱在股市亏钱了。

x 1 我要送花

x 15708
发表于 2015-4-28 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ksay1ttl 发表于 2015-4-28 22:49
谢谢storm兄。我在股市的经验还是亏钱,哈哈,今年起一定要下定决心摆脱在股市亏钱了。

加油啊!如果再跌几天我也是到肉了
我们一起努力吧

点评

那个穿裙的暗中偷袭我买的股,可恶!  发表于 2015-4-29 01:04
哈哈,多啦啦负责推高股市的嘛,这几天怎么让拉多多空袭了?恩,哈哈,希望在明天!  发表于 2015-4-28 23:43
可是你的脸本来就青色的啊XDXDXD  发表于 2015-4-28 23:40
你们吵什么?我输到脸青青都没有出声=。=  发表于 2015-4-28 23:21
希望5月是一个好开始XD。BAT的业绩我看了,很不错!会起的!  发表于 2015-4-28 23:02
我的组合除了tecnic之外,全部都红了,BAT刚刚宣布业绩和股息,业绩不错,希望明天能起:)  发表于 2015-4-28 22:57

x 0 我要送花

x 253
 楼主| 发表于 2015-4-28 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天哥部落格投的稿

天下"有"免费的午餐

http://windscopo.blogspot.com/2015/04/blog-post_28.html (文章是3月20日写的)

过几天有空再更新文章里的资料吧。

x 0 我要送花

x 253
 楼主| 发表于 2015-4-30 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PESONA和TECNIC昨天都大泻了,整个portfolio一下子就不见了很多钱。没办法啦,要认真研究这两个股,看是要hold长期还是cut loss了,pesona的票要到15号才能拿到,现在也作不到什么。

点评

闷啊。。。@@  发表于 2015-5-10 15:08
没东西好做啊。。。  发表于 2015-5-10 15:08
哈哈,希望明天会更好啦~  发表于 2015-4-30 11:19
跌蛮多的。我的股再跌我也是见肉了,平均价高  发表于 2015-4-30 10:33

x 0 我要送花

x 4107
发表于 2015-5-10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ksay1ttl 发表于 2015-4-30 08:23
PESONA和TECNIC昨天都大泻了,整个portfolio一下子就不见了很多钱。没办法啦,要认真研究这两个股 ...

斩仓。。。

点评

彻底的失望。。。  发表于 2015-5-12 21:12
天无绝人之路~  发表于 2015-5-12 21:11
绝望了。。。  发表于 2015-5-12 21:08
胜负为分,还不懂  发表于 2015-5-12 21:07
哈哈,大大受了什么打击?  发表于 2015-5-12 21:07
大大。。我的新头像还行吗 ?  发表于 2015-5-12 21:05
够不够刷 ?  发表于 2015-5-12 21:03
@@  发表于 2015-5-12 21:02
PESONA的纸上亏损很多~  发表于 2015-5-12 21:02
亏着很多 ??  发表于 2015-5-10 15:07

x 0 我要送花

x 253
 楼主| 发表于 2015-5-16 0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倒置收购 (Reverse take-over)和借壳上市(Back door listing)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 ... p;extra=#pid3593664

x 0 我要送花

x 253
 楼主| 发表于 2015-5-16 0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say1ttl 于 2015-5-16 03:05 编辑

今天组合了刚刚加入了HUAYANG这位新成员,手上现在有的股除了Huayang,还有OSK, TECNIC, PESONA, CLIQ和SMRT-WA。

买HUAYANG的原因,在都督的楼里看到有人问都督关于它的技术图,都督认为技术面不错,加上自己本身也喜欢HUAYANG的基本面,高股息,低PE和高ROE,加上这个价位自己觉得还不错,就决定买它。短期目标只是想赚RM0.10到RM0.15而已。

OSK自己剩下不多,怪自己当时太贪心把它卖完拿去转换PESONA,结果投鸡不着蚀把米,PESONA中套,OSK起飞,还好自己在哥哥那儿还有货,要不然就走宝了。

PESONA的成本价是RM0.75,现在股价RM0.625,亏大了,会继续持有观望。

TECNIC自己在RM0.82时买了一大批货,打算一部分卖RM0.85,剩下的卖RM0.92,买入TECNIC也没什么特别原因,只是认为这空壳里还有不少现金,而且它和SKPRES是同样的大股东,SKPRES能不停地攀高,相信大股东对TECNIC应该也有计划,希望有一天像CI Holding这样起飞,不过由于该股的不稳定性,所以一起就会卖了,不会hold太久。

CLIQ没亏也没赚,宣布到现在公司的股价都不会动,打算把它卖了换马。

SMRT-WA的纸上亏损去到65%了,唯一砍不下手的股~买错不要紧,买错了还不懂得卖就糟糕了,现在卖不卖也没什么差别了,就继续持有它。

点评

我买RM2.10的,所以没抢到多啦啦的货,多啦啦记得告诉那个坏猫,叫它不要空袭huayang,哈哈  发表于 2015-5-16 14:05
看来多啦啦排在2.09XD  发表于 2015-5-16 13:22
原来是你抢走了多啦啦的货。。。=。=  发表于 2015-5-16 08:30

x 0 我要送花

x 253
 楼主| 发表于 2015-5-29 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say1ttl 于 2015-5-29 14:03 编辑

刚刚realise了接近10千块的亏损(PESONA-WC和SMRT-WA),股市不好好投资的话,原来10千块真的一眨眼就不见了。我是一个很省的人,一餐花费3块钱到4块半,贵一点的东西都不舍得吃,也不买任何奢侈品,但唯独在股市就可以亏掉这么多钱,所幸的是虽然亏了这么多钱,还没有把我的信心亏掉。连这10千块也realise了的话,基本上手头上再也没有所谓的烂股了。在论坛里的其他地方记录了感想,在这里也作个记录。

前三年的亏损让我虚度了三年,今年开始不可以再这样昏昏沉沉了,以下的几项是要不断地提醒自己不要再重犯:-

(1) 不要对冲(contra);
(2) 不要买来历不明的路边社消息股;
(3)  不要买第一天IPO上市的股;
(4) 不要买有很大折扣的凭单;
(5) 好股可以买了再买,跌了不卖逢低加码也没问题;
(6) 烂股买了卖了就不好再买,最多跌到20%就应该不管三七二十一砍掉,避免最后到亏损60%-70%才砍。

手上的股有TECNIC, OSK, HUAYANG和INSAS。TECNIC, HUAYANG和INSAS在短期里面会卖了,会转去买OSK,SKPRES和OSK Proprerty (这个等OSK分了特别股息和免费凭单,如果股价还是RM1.95以下的话再买)。其中skpres只会买少量,重心会放在OSK,相信OSK不会让我失望的~

点评

看看看,砍砍砍!  发表于 2015-6-6 23:53

x 4 我要送花

x 15708
发表于 2015-5-29 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ksay1ttl 发表于 2015-5-29 00:40
刚刚realise了接近10千块的亏损(PESONA-WC和SMRT-WA),股市不好好投资的话,原来10千块真的一眨眼就不见了 ...

哇!你的心脏真的比我强很多啊!我们一起努力吧!

点评

哈哈,一起努力!:)  发表于 2015-5-29 00:49

x 0 我要送花

x 1
发表于 2015-6-6 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加油,我也是看好 osk  

点评

谢谢,一起等osk飞:)  发表于 2015-6-6 23:48

x 0 我要送花

x 12
发表于 2015-6-7 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ksay1ttl 发表于 2015-5-29 00:40
刚刚realise了接近10千块的亏损(PESONA-WC和SMRT-WA),股市不好好投资的话,原来10千块真的一眨眼就不见了 ...

跟你一样不过我是在住着PESONAWC丶的高级套房

x 0 我要送花

x 253
 楼主| 发表于 2015-6-7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ysn 发表于 2015-6-7 07:58
跟你一样不过我是在住着PESONAWC丶的高级套房

我认输出场了,你的warrant买价是rm0.75?

点评

warrant 50c?,哦哦,是的,抱歉,记错了,我的和你一样买价~母股0.64卖了,一股亏了11分~  发表于 2015-6-8 12:13
ysn
我的買价是50c  发表于 2015-6-8 06:57

x 0 我要送花

x 253
 楼主| 发表于 2015-6-14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say1ttl 于 2015-6-16 10:46 编辑

有半个月没有在这里记录,在这里做一下这两个星期的记录。

股票

OSK终于宣布了EGM的日期(7月6号)。这个股是我现在重仓的股(已经是 fully leverage了,今年的show hand),虽然这股的基本面非常好,即将通过的corporate exercise对股东也是有利无弊,但唯一的隐忧还是外围因素(如 fitch downgrade)导致马股的银行股崩盘(包括RHB),进而影响OSK的升势。OSK的15分special dividend和4给1的免费凭单应能很好的提供support,这一役我觉得是打得过的,七月尾战果就将揭晓,到时看看战果如何。

OSKProperty, 上个星期五用 margin买了一批,虽然我现在的理想组合是100% OSK,但margin是有single counter limit的。就是如果只买一只股,margin只fund70%而已,所以为了避免中single counter limit,就用margin买它。基本上OSKProperty是现在最好的arbitrage,我的买价是RM1.87,赚幅最低RM0.08,最高就要看OSK能走多远了。风险近乎是0%的投资,minimum 回酬在三个月里也有4.2%,比银行的fd rate好多多,建议担心风险的朋友不妨考虑OSKP,就算Fitch downgrade,美国升息马股崩盘,OSK也不大可能会取消收购它,而且OSK对它的offer是unconditional的,OSKP的股东只要肯卖,完全不用理会其他股东的决定。买这股基本上是可以安心睡觉等收成的。

Huayang, 买RM2.10,现在剩下RM1.99,产业股现在都不是很好景,还好之前把手上的都卖了,只留下5 lot,留下5 lot的原因是因为要避免single counter limit的,哪里知道hong leong跟我说留下5 lot,由于value太小,所以被ignore了,结果自己必须再买OSKProp.

外汇

开始踏足外汇,觉得不管是什么东西,要最快地学会它,就是亲自去体验它,虽然可能会碰壁,但人是要碰壁才会学乖的。自己在外汇还是摸索阶段,会继续学习,放了本金USD380,之前因为乱乱开多单又没set safety point(把cut loss换另一个说法说成safety point, cc大的课程里学回来的,避开怕realise亏损的心理障碍),结果被margin close,亏了USD130多。这几天慢慢地在努力breakeven,现在亏损已经缩小至USD79,继续努力当中。现在主要是用技术分析来交易,但自己的技术不到家,都是大概大概而已,主要只是看support and resistance和chart pattern而已,没用任何指标。接下来会找个外汇师父来学习,不过要等 OSK这场战役打完先,才有钱去拜师。

黄金期货

透过论坛的一位好友,认识了一位对黄金期货有研究的高手,OSK战役后会考虑投资黄金期货。

凭单和结构凭单

一直以来自己对凭单和结构凭单都不陌生,结构凭单更是自己在大学时期乐此不疲地交易的,那时候的零用钱只有几百块,又喜欢交易,就买那些RM0.04,RM0.05的结构凭单。自己那时就对conversion price, conversion ratio, maturity date, premium这些东西有所认识了的。翻回之前的交易记录,其实自己在结构凭单的winning rate还是很高,但在一单MPHB-CG输了83%,因为跌了不肯砍,一直拿到它到期。昨天cc大的课程里,知道winning rate高是没用,赢9次,输1次,赢时赢少,输时输多,最后还是亏钱。我们要的是 winning rate和赚的钱都高。

cc大昨天的课程重新开启了我对结构凭单交易的念头,同时也再次提醒我mindset的重要性,我知道mindset是要不停地提醒自己去遵守的,我会继续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除了mindset,昨天的课程也很好地让我对技术分析有更好的认识。接下来会用RM2000开始,投资结构凭单,要让自己能很好的把cc大教的东西学以致用,在市场上consistently earn low risk extremely high return。

股票研究 research team

在S.Silver的带头下,股票研究research team顺利成立了,里面包括我,一共有7个成员,大家每个星期都会研究一个股票,组员有5个负责fundamental analysis,2个负责technical analysis,上个星期的研究对象是sign,这个星期的是opensys。

加入这个research team的目的是向他人学习,同时要鞭策自己多做功课,不要给自己借口说自己忙就不做功课。同时,像cc大说的,leverage其他人会的知识,能更快地让自己达到目标。

运用右脑

昨天的seminar里,在午餐时间也认识了教这课程的师父,了解到了如何运用右脑,自己会多花时间去了解这领域,让它在自己的人生里帮助自己。

小结

在投资投机路上跌跌撞撞5年,在市场上白白亏损了几十千,换来今天自己对股票的认知。从第一天踏足股票,就相信它能让我财务自由,五年过去了,第一天天哥的第一本书是十年人生百万路,我过了五年,但连达到这道路的5%都还没达到。这两个月在论坛上较积极和人交流,从中开拓了不少机会和知识,所以交流和学习绝对是最佳提升自己的方法。自己设定的目标是从现在开始的8年,32岁达到百万之路。以此为目标,努力向这目标迈进。

点评

哈哈,好的,看看我能把这个RM1,500翻几倍:)  发表于 2015-6-17 16:19
如果你还记得我在讲座会时讲的凭单的话,那么基本上是可以把你的资金给翻倍再翻倍的。  发表于 2015-6-17 16:10
哈哈,我买到高一点点0.065,只用RM1,500买而已,最后的500块还没生出来~不过股价到Rm2.90时,那赚幅已经非常可观了:)。  发表于 2015-6-17 16:08
基本上是没问题的,只要你昨天用2000块买进CK在0.06的价位。等股价到2.90时,你就连本带利给赚回来了。到时我又多一个招牌来推销我的讲座会咯,hoho....  发表于 2015-6-17 16:02
哈哈,相信很快就赚回了~  发表于 2015-6-17 15:54
不用客气,希望这股可以帮你把课程的钱连本带利给赚回来咯~  发表于 2015-6-17 15:52
哈哈,谢谢,所以人是要多出去交流才能学到和接触不同东西的。托cc大你的课程,自己买了M股CK,哈哈,两天就赚了23%,还在继续持有。再次谢谢cc大,会继续谨慎交易结构凭单和努力提升自己:)  发表于 2015-6-17 15:46
哈哈。。。这就是我邀请他来我的讲座会中的其中一个原因,毕竟赚钱的方法多到是。也恭喜你来上我的课程而可以结识到不同世界的人。  发表于 2015-6-17 08:17
哦哦,之后要找他出的书来读读,他和我们说他股票上是没有真正赚到钱,产业上就有赚到。庆幸自己有机会透过他认识到这领域,相信会对我的人生有帮助。  发表于 2015-6-16 23:11
不过也差不到那里去就是了,你见识到的那位是产业界里面的师傅。他也是脑的奥秘的学生之一,不过他成功的把脑的奥秘变成好像教课书那样简易。我目前可以有这样的成就也是多的他。  发表于 2015-6-16 10:58

x 8 我要送花

x 253
 楼主| 发表于 2015-7-4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say1ttl 于 2015-7-4 17:49 编辑

之前打算每三个月算一次股票投资或投机回酬,但现在决定每半年算一次好了。

以下是今年我投资/投机买过的股项,这里只track performance和只算realised gain or loss,并没有track针对我自己有的本金增加或减少多少,因为当中牵涉了借贷和contra的买卖,不过就算track本金的增加或减少,回酬是更难看,因为本金更小。


这半年来亏损最多的5个股(absolute value)依序如下:

1 Smrt-wa (听消息投机,失败后不止损,一直到亏了70%才砍)
2 Pesona (孩子折价很高时买孩子转换来投机,投机失败后砍了)
3 Menang (听消息投机,失败后不止损,亏了40%才砍)
4 Seal (听消息投机,失败后不止损,亏了50%才砍)
5 Sona (在低过它的cash value时买入,但Salamandar deal cancel后跌破了买入价,导致亏损)

赚幅最多的5个股(absolute value)依序如下:

1 Tecnic (非常好的corporate proposal,后悔为什么当时自己没有像现在OSK这样满仓,好股好机会加上自己有信心all in 的股可遇不可求,自己到处买卖反而导致亏损)
2 OSKProp-WC (很早就买,也很早卖的股,最低买到RM0.87,风险近乎零,所以买时都是大笔买入,虽然percentage不是很高,但因为买的量多,成了第二赚幅最大的股)
3 Skpres (太早卖的股,对它依然看好,但自己没有持有它)
4 Skpres-wa (同样是太早卖的股)
5 Sunway (这个其实赚很少而已,能勉强入围是因为其他股不是赚鸡水钱就是亏损。

现在自己是满仓,包括margin,组合分配:

OSK 82.22%
OSKproperty 14.85%
Huayang 0.83%

之前买的MYEG-CK和KLCI-CN都卖完拿去买OSK了。MYEG-CK自己才赚了两分半,如果现在才卖的话,已经可以连本带利的拿回cc师傅课程的钱。当初担心Fitch的downgrade所以提早套利,不过市场永远有机会,会再找机会持有它或MYEG。

小结:

自己其中最大的三个亏损(Smrt-wa, menang和seal)是去年犯下的错误而今年需要埋的单,尤其是smrt-wa对我的net worth有很大的打击。盲目跟风绝不再犯,股票走势不对路一定要跑,20%的亏损已经是极限了,不能再让它扩大。在投资股票出手太多实在没必要,出手多只是为了过交易瘾,出手多不如出手准,自己上半年出手实在太多了。现在重注奋身OSK,希望能大获全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好的,下半年的买卖会记录买出的原因和卖出的原因:)  发表于 2015-7-4 23:23
如果可以记下买入和卖出的原因就更加好。  发表于 2015-7-4 22:31
没有关系,以后赚到的是现在亏的100倍!加油!  发表于 2015-7-4 22:27
娜娜姐,这个是上半年上瘾交易的,下半年不会重复了,会专注,像现在这样只专注OSK  发表于 2015-7-4 21:49
是亏很多,哈哈,里面很多是contra的啊~亏损是直接伤本的。  发表于 2015-7-4 21:49
总结来说也不是亏很多啦~~~加油!  发表于 2015-7-4 19:15
那么多怎样monitor?  发表于 2015-7-4 18:06

x 3 我要送花

x 253
 楼主| 发表于 2015-7-4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Par value reduction, bonus issue, rights issue, share split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 ... hread&tid=32244

x 0 我要送花

x 3237
发表于 2015-7-5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ksay兄,我来学习了

点评

欢迎剑兄,多多关照:)。  发表于 2015-7-5 16:59

x 0 我要送花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本版积分规则

Google 搜索本站 搜索WWW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