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estalks 马来西亚中文投资论坛 - 与你一起通往财务自由之路

 找回密码
 注册

最近看过此主题的会员

查看: 735379|回复: 20571

3326专区:我该走了-20113-17楼

    [复制链接]
x 123
发表于 2012-4-14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3326 于 2013-10-25 17:25 编辑

在这论坛里头混了将近一年了,小弟也来开个专区 方便记录自己的投资,也可以把自己做的功课上传上来~
把做的功课的储存在这里,不用只储存在电脑,要找的时候却很辛苦
在这里开专区还望论坛的各位大大给与小弟一些指教和指点


先说说自己如何与股票结缘的
我是1988年出生的宝宝,我还记得很清楚,大概是09年的时候~
那时候也刚好遇上了全球金融风暴,那时候的我还没关注股市,也完全不认识股票是如何投资和操作的
我记得97年,那时候也就是我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引发了亚洲货币金融危机
基本上在那个时候接触过股票的人都会无法获利,然后,老一辈的人,甚至我自己的父母也会觉得股票这种东西是害人的
其实,我的父母是没有投资和接触过股票啦
不过,就从那时候开始很多人就说股票是不实际的东西
09年的时候,因为,雷曼兄弟破产而引发的全球金融海啸,我也还没接触股票
结果,09年的一天呢,我的好奇心来了,基本上象以前不关注财经新闻的我,只知道全球首富是比尔盖兹
然后,我的好奇心让我想知道谁是世界的第二富翁,他又是做什么行业的?
结果,就从网站上知道了这位全世界第二富的富翁的名字叫做:巴菲特
也知道了原来他是股神,靠投资股票就富有的一位人物
但是,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为什么他能够在金融市场上长期都赚大钱呢?
结果,有一天很幸运的在报纸上看到了巴菲特的一篇报道
他老人家说:如果,一个人只会把赚到的钱存进银行里的话,那个是其实是个笨蛋
其实哦,报纸上时常都会有关于他的投资报道和报道出他的投资法则
那时候我就得知了,原来巴菲特买入一家公司的股票后,收很长的时间,在他所投资的公司里,
跟一起取得了成长和盈利,也知道了原来买股票不只是赚差价,还可以收取股息的
然后,投资的公司不断成长,自己买入的股票也会跟着升值和获得越来越多的股息
就这样,大概知道了一些投资股票的好处,又被巴菲特所说的话给吸引了,原来投资股票是可以达到财务自由的
可是,只知道这些是还不够的,我自己那时候也还没有那个胆量去买股票啦
后来,只要是家里有买报纸,我就一定拿财经版来看,由于身边完全没有朋友会投资股票的,所以,就这样,
靠着每天看财经报来摸索,慢慢的摸索才了解一些股票的基本知识如:本益比的计算和周息率等等
结果,也就在去年2011年的四月份买入了自己的第一支股票
说起来,现在在股市里头的经验也刚刚好满一年了
那时候的我完全没有股市经验,以前听人家说过要买股票就买蓝筹股,而且,巴菲特持有的公司也算是蓝筹股来的~
我自己呢就那时候就单纯的想那就买蓝筹股来收股息就好了,结果,我就买入了人生的第一支股票YTLPOWER~
这股该怎么说呢?那时候是高股息股,而且,老板又是大马的十大富豪,在我还没弄清楚这股过去几年的每股盈利的成长之前我就买进去了
那时候呢买入价是RM2.26,结果,一买入不久后,公司在新一季度的业绩就宣布了减息
然后,那时候的我觉得这股的前景不错,就继续持有,哪里知道又遇上了去年10月份的熊市,结果,这股少了股息的支撑下就回不去RM 2的水平了  
结果,在最新一季的业绩又在宣布股息减半,结果,我就认同卖出了,这就是我买第一支股票的经历~
故事好像有点长,希望各位不会看到睡觉

由于我的投资经验还很浅,所以,我只了解一些蓝筹股而已,接下来我就会分享我自己持有的股票,和在物色未来会加进去我的组合的公司
目前在重新整合我的投资组合,目前打算长期持有的股只告诉大家我只有DIGI~
等下我做一些DIGI的分析和把自己的功课上传上来

x 1 我要送花

x 123
 楼主| 发表于 2012-4-14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3326 于 2013-8-31 12:02 编辑

专区的文章帖子目录

我对DIGI的分析

公司-RA的基本面和公司的业务性质

与CHT兄谈RA#96-#102

NESTLE与BAT的业绩比一比,未来大马的股王谁来做?

DUTCH LADY制造出的真正现金流与纸上盈利的差距和玄虚 BY Vincet1983

Buy American.I am.~By Warren Buffet

Buy American.I am.(中文版)

CARLSBERG的业绩和制造出强劲现金流 第41期《好文共赏》 入围作品

CARLSBERG与GAB的股价走势(11年4月-12年4月)

DIGI 2012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分析 第41期《好文共赏》 入围作品

一些股票术语的计算法

IOI与YTLPOWER走错路了吗?第42期《好文共赏》最佳作品

GAB的业绩与行业分析 #1367 #1368第43期《好文共赏》最佳作品

NESTLE的回酬

MAXIS 2012年的首季表现与分析

AEON CREDIT 永旺信贷第44期《好文共赏》 最佳作品

云顶新加坡 2014-2016页第44期《好文共赏》入围作品

顶级手套的红股记录

DiGi 2012年第二季度业绩分析第46期《好文共赏》入围作品

HARTA分析报告第47期《好文共赏》最佳作品

云顶新加坡2012年第二季度分析报告

投资者的心态决定了投资者的未来第48期《好文共赏》入围作品

把银行基金卖掉后的感言

DiGi未来估值能够超越NESTLE吗?

BBJ兄分享便宜收费交易港股的本地证券行

DiGi 2012年第三季度业绩分析 第52期《好文共赏》 入围作品

金沙中国-1928.HK

我对财政预算案对DiGi的影响和看法

2012-11-24 吹水交流后分享与心得

我也来写写如何接触到Investalk这个论坛的

云顶的红股与附加股记录

2012年回顾

DiGi2012年第四季度分析报告

新年之旅的心得Part 1

新年之旅的心得Part 2

大耳窿的第四季度业绩预测-9267楼

我对父亲的思念

永旺信贷2013财政年全年业绩分析

TUNE保险的分析12508+12509楼

投机

x 1 我要送花

x 123
 楼主| 发表于 2012-4-14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3326 于 2012-4-21 18:17 编辑

DIGI
这家公司是做些什么的,相信已经不需要我介绍了,所以,我就直接带过吧


这是我自己做的一些功课
从这里很明显的看得出公司的盈利是稳健成长的
而且,股息回酬方面也还不错~
从06年开始,公司的净盈利率就保持在20%以上
而且,现金和负债都保持的很好尤其是2011年~

这是以下公司过去的用户人数


从图中我们很明显的看得出,公司的主要客户群是Prepaid的用户,Postpaid的用户比起来就真的很少
不过,用户人数却是处于上升的趋势,已经快要到达一千万名用户,希望2012年最新的业绩出来DIGI会到达这个数字

公司营业额的比重


从这张图里面就很明显的看得出了,语音业务还是公司的主力,但是,数据业务方面有上升的趋势
智能手机的用户相信在未来会越拉越多,我个人觉得未来的数据业务会很有潜力

公司的现金流表

从这张图表里面就看得出了,公司面临了高折旧,但是,公司生产出来的现金并不会比去年差~
其实呢,折旧只会影响到公司的盈利,但是,对公司的现金流是没有影响的


虽然面临了高折旧的问题,但是,公司的资本开销比去年少了,而且,把2011年所赚的盈利全部拿去支付了股息以外,
在把一些钱派发给股东,公司的现金还是比去年多,而且,还多很多,这就证明了折旧会影响到盈利,对现金流是没有影响的最好证明
目前小弟我看到的是DIGI的财务状况非常良好,而且,债务借贷方面非常的少,短期的债务149,978,000,然而长期的债务578,031,000
长期+短期的借贷=RM728,018,000
公司目前的净现金=RM1,098,170,000
现金比债务还多,所以,财务状况是很良好的
曾经看过一篇报道,大马的智能手机的渗透率还不到20%,也就是说大马的通讯业的数据业务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我相信这对DIGI来说是一块很大的肥肉,通讯业已经成为了现代人不可或缺的生活基本需求了,所以,小弟我就通讯业的看法是属于正面的

以上就是小弟我大概做的一些功课,其实,又时候还看到很多人说,股价的PE 24,不是要很久才能拿回本钱?
关于这点,小弟我也有自己的看法~
上面有说到公司是06年开始派发股息的
06年的股价大概处于在RM 7.85-RM 16.00之间
假设我们就以中间价位买入,成本价RM 12.00好了
06年买入一千股-成本RM 12K
06年的全年股息-111 sen(获得股息RM1110)
07年的全年股息-181sen(获得股息RM1810)
08年的全年股息-227.75sen(获得股息RM2277.50)(有须扣税股息,扣税后净股息是181 sen)
09年的全年股息-178sen(获得股息RM1780)
10年的全年股息-163sen(获得股息RM1630)
11年的全年股息-17.5sen(获得股息RM1750)由于11年的时候股票一拆十,所以,股息就少了一个位数
更详细的派息记录在这里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 ... ;page=12#pid1216386

其实,这6年来的股息已经收到了RM 10357.50,如果,持续收2012年的股息下去已经是回本了,再加上股价已经从RM 12变成现在RM 39,涨了325%还有股息的回酬86.31%,那么6年的总回酬就411.31%,平均一年的回酬达68.55%左右,这应该算是很棒的回酬了吧
虽然公司的管理层在派息方面承诺最少80%的盈利来派息,但是,从过去的数据来看公司都是超过100%的盈利派发的~
相信只要公司最大的股东没有换人,管理层也会没有换人,派息政策也不会改变的话,就没什么问题了,DIGI的管理层的诚信度我个人认为在大马电讯业是排第一的
以上就是小弟我自己的一点点分享,各位买卖自负

PS:98年到2012年头DIGI与KLCI的走势图比较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 ... ;page=13#pid1216518

DIGI与同行业者过去12个月的股价走势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 ... ;page=14#pid1216912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x 0 我要送花

x 15
发表于 2012-4-14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u1988 于 2012-4-14 22:11 编辑

先来报到

1988的宝宝??很我同岁

x 0 我要送花

x 17
发表于 2012-4-14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楼主混了将近一年了,也是钻石会员了才开个人专区哦,
期待你的分享.

x 0 我要送花

x 15
发表于 2012-4-14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论坛里头混了将近一年了,小弟也来开个专区 方便记录自己的投资,也可以把自己做的功课上传上来~
把 ...
3326 发表于 2012-4-14 22:08


原来你接触股票的时期是大概和我一样的。。。
但我是2009年九月这样接触基金
2010年九月接触股票


原来我们是同时期的战友

x 0 我要送花

x 425
发表于 2012-4-14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加油!!!

x 0 我要送花

x 0
发表于 2012-4-14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sofa。。。

x 0 我要送花

x 5
发表于 2012-4-14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到。。。大大力支持

x 0 我要送花

x 4
发表于 2012-4-14 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x 0 我要送花

x 0
发表于 2012-4-14 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3326

现在你有什么股呢。

x 0 我要送花

x 10
发表于 2012-4-14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3+3=6  加油

x 0 我要送花

x 1
发表于 2012-4-14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3326
楼主加油~
期待你的分享~

x 0 我要送花

x 4
发表于 2012-4-14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力支持3326

x 0 我要送花

x 820
发表于 2012-4-14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夜月也来挺一下期待跟您学习

x 0 我要送花

x 231
发表于 2012-4-14 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小弟来捧场啦

x 0 我要送花

x 26
发表于 2012-4-14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樓主繼續加油。。。我的資歷比你多,可是成績不如你,看好你

x 0 我要送花

x 2572
发表于 2012-4-14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楼主新楼开张

x 0 我要送花

x 15
发表于 2012-4-14 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GI
这家公司是做些什么的,相信已经不需要我介绍了,所以,我就直接带过吧


这是我自己做的一些功 ...
3326 发表于 2012-4-14 22:08


你的东西是看最新的财报的??
你收到最新的年报了没??

x 0 我要送花

x 0
发表于 2012-4-14 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楼主新楼开张

x 0 我要送花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本版积分规则

Google 搜索本站 搜索WWW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